啊啊啊瑾

【开久组】片桐智司X相良猛

包子杂货铺:

我很早之前就看过漫画,但是因为漫画有38卷,涉及人物繁多,所以对开久印象不深。追剧的时候被这对圈得死死的,就重新补了漫画找糖吃。


《我是大哥大》漫改真人剧真的超成功!!!智司老大可以说是神还原,相良的演员长得大可爱了所以比原作招人爱2333




先说说原作中两个人的性格吧。


(注:漫画过于古早所以台版翻译有些出入,智司叫陈永光,相良叫邱刚,虽然后来又被改回来了……)


片桐智司:开久的老大,性格沉稳,战斗力强悍,最痛恨同伴的背叛。说白了有点轴,又因为是老大哥所以死要面子。一开始听从前辈的教育,他信奉“只要能赢,不论用什么手段都行”,我估计这也是他为什么欣赏和器重相良(卑鄙小人代表(ง ˙o˙)ว)的原因。后来在和三桥和伊藤的对决中挖掘出了自己仗义正直的本性。





漫画里论战斗力,智司,三桥和伊藤应该是差不多的,算是千叶的顶点。


作为前辈钦定的老大,他背负着实力和名誉的压力,所以一开始也是为了赢不择手段的人(其实也就人海战术),后来和三桥单挑后摆脱了来自名誉的压力,算是真真正正为自己而战,体验了不良的任性。因为知道他们的实力,所以他更加内敛,一般不会主动挑事。


后来毕业前夕,智司和伊藤单挑过一次,被他的一根筋震撼到了,终于来了一场堂堂正正的战斗。然而此时他也面临着被人篡位的威胁。结果新老大是个欺软怕硬的主,而且是个怂包,后来还是智司收拾的残局,最终光荣地以开久老大的位置毕业。


毕业后智司改卖章鱼烧(_(:з」∠)_没错就是章鱼烧),算是改邪归正吧。






再说相良。


相良猛:开久的老二,心狠手辣,喜欢找别人麻烦,阴招用尽。他和智司是两个极端,一个大杀四方,是手下心中的狠角色,一个沉默行事,用行动带领手下前进。





手下对相良的描述可见这个人之狠戾。另外这里也说明智司和相良是从初中时代就认识并且并肩作战的人,这意味着什么?竹马竹马设定搞起啊!!!


原作中相良消失过两次又回来过两次,都是去提升战斗力意图打败三桥和伊藤(均以失败告终),最后意识到自己失败的原因在于他们是为正义和情谊战斗,而自己纯粹就是混混打架了。


另外,从时间线上来说,智司毕业,相良留级,等于说从同级生变成前后辈的关系了。


总之相良在原作中表现得远比现在剧里的要残忍许多。


然而这个坏事干尽的家伙竟然不近女色……


emmmmmmmmmm






再说说原作中两个人的羁绊。





这是开久(用卑鄙手段)打败伊藤之后,手下和智司讨论那场战斗。可见原作中老大和下属间的关系并没有那么疏远,而智司的性格也要更活泼一些,还能和下属开相良的玩笑。这里他也说了相良的手段卑鄙没有良心,却是用一种开心的语气面带笑容说出这句话,可见他并不反对相良这种卑劣的打架方式,甚至十分赞赏。我前面谈论智司的性格也说了,他一开始显然是十分欣赏相良骨子里的恶劣,因为他将不择手段发挥到了极致。而这里相良被偷袭后智司立刻黑脸。我觉得原因有二,一个是他在清楚知道相良的水平下,感受到了来自软高的威胁,势必要率领开久出战重立地位;二是相良作为他一起长大的最亲近的伙伴,这个仇非报不可。


片桐智司:我的心中有杆秤,一头是开久,一头是相良。


片桐智司:开久我最在乎相良





这里相良离开了半年,去提升自己的战斗力。


听到相良回来的消息后,智司第一反应就是开心,因为很久没有见到他了,然而得知他去单挑空手道后立刻赶了过去。


“你一个人干的啊?”


显然,智司不是怕相良一通胡闹给开久找麻烦,而是担心他的安危。然而这时的相良战斗力已然得到了提升,轻松解决。他回来是想打败三桥和伊藤,所以才质问智司为什么不行动。这里相良不是以开久的身份讨论这个问题,而是说“你被人当成白痴!”“你看着吧!我一个人去收拾。”


这是什么不良少年兄弟情!!!


老子不在乎开久怎么样,老子只要你片桐智司成为千叶不良的顶端!


虽然最后还是输了……我在想相良打不过他们几个的原因是不是因为个头的限制(被揍)





宣传海报也被放在女孩子这一侧,制作组是想暗示什么?(狗头)





有趣的是,相良第二次回归时带了一个狠角色来,然而两个人应该算是相互利用的关系,等于说从头到尾相良承认的老大只有智司。所以说这个男人到底施了什么魔法能让这个整天喊着“我要打败一切比我强的人”的男人俯首称臣的??!!


你相良猛已经被片桐智司吃得死死的了。





相良第二次回来时智司已经毕业,做起了章鱼烧生意,所以见到相良主动来找自己很是惊喜,脸上一直挂着笑容。然而得知他又要挑战三桥和伊藤,出于担心立刻就劝他收手,结果被一顿家暴。


在相良看来,只要是他们两个的同伙,或者是阻碍他报复步伐的人,他都要一个个击溃,所以智司成了第一个牺牲品。


然而最恨背叛同伴之人的智司怎么可能做得出背弃相良加入主角阵营的事呢。当然,他敬佩三桥伊藤的实力和义气,却永远都不可能成为他们的伙伴。


这是由他的身份和经历所决定的道路。


有一个点有点意思,就是相良夸智司手艺好,然而三桥和伊藤曾吐槽过他的章鱼烧很难吃。


那么到底是情人嘴里出佳肴,还是相良其实是味痴?




三桥和伊藤联手打败相良后,他才算真正认输。


原来他以为三桥是和他一样的卑鄙小人,并认为两人的差距在于自己没有帮手,所以用钱收买了一批手下办事。直到最后他才意识到只有自己从头到尾才是那个卑劣之人,而三桥和他的同伴是因为友情和羁绊才愿意为彼此出头。估计是因为醒悟了所以才愿意替他们付了医药费吧。




即使被无缘无故打了一顿,智司还是来到废弃工厂捡相良。


这一段很有趣。


智司很早就改邪归正,所以才会认为相良的不择手段是错误的行为(谁之前爱得要死?!)。嘴上说着放任不管却还是担心跑来看他,见他输了还拐着弯安慰人说是因为他不在。


而相良其实说到底就是个缺爱的小屁孩,心底羡慕主角三人组的友谊,却只能用唯一擅长的暴力手段表达这种情绪。


然而他其实早就已经有了世界上最好的同伴(爱人?)——片桐智司。




这一对的模式就是:


智司觉得相良有错就要承受后果,但我会陪着你改正错误,并且用一种很隐晦的方式安慰你(哥练的胸肌给你靠)。但是如果谁欺负到相良的头上,他就一定会加倍偿还。


而相良就是天底下我谁都不服就服你智司,谁要是不服你我就把他揍到服你。但是你智司要包容我的脾气和做事风格,虽然最后我还是会乖乖听你的话。


(犬系X猫系?)




说到付医药费,大家以为相良没有付今井的份(手下败将),结果最后有一行非常小的今井的名字2333333


合理想象智司盯着相良手写几个人的名字,没有看到今井的名字后虎着脸一定要他写上去,相良就blabla一大堆结果还是拗不过智司,只能憋着一口气不情不愿地添上了他的名字,最后还是智司给哄好的。






漫画里到这里就结束了,主角们都毕业各寻出路,而开久二人组则没有交代,还请各位文手画手太太尽情发挥!(。・ω・。)ノ♡


比如什么章鱼烧夫夫啊之类的……




至于日剧,因为对原作故事线有一定改编,很是期待更加内敛的智司和美颜相良能有什么不同的火花~




剧里开久的戏份比原作多了许多,暴风哭泣了!




最后再啰嗦一点,第五集开久大队叫三桥和伊藤把东京组交给他们处置那一段,两个人的互动有很多微妙的小细节呀!


比如智司平时双手一直插在衣兜里,只有在拦相良的时候才会伸出来,拦完又会塞回去,有点可爱233333


后面开久大队离开的时候,智司有说一句“走了”,然而他不是转身对着手下说,而是偏过头,微微低下来对着相良的方向。所以是知道自家小野猫比较难管是吗hhhhhhhh

评论

热度(220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